close

從小不知為什麼,就是很不喜歡在森林裡的感覺
一來,覺得陰森森的,溼氣又很重
二來,覺得樹後可能隨時有什麼東西跑出來
因此,就從去過溪頭,阿里山,拉拉山,
對於森林,還不如大海來的吸引我
 
託恩恩喜歡火車的福
我想說什麼也應該去坐一下太平山蹦蹦車
好歹是台灣三大森林鐵路之一啊
而且又是離台北最近的
到了太平山,我只能說,對森林的印象完全改觀
因為裡面的停車場已客滿
停到外圍的停車場,延著木棧道走上10分鐘
享受山林的壯闊,風景十分優美
遠山上的樹林高聳直立著,
像是中橫合歡山的景緻~
走到太平山莊,沿著階梯走上
初秋的楓葉已紅了,紅綠交差著,有著獨特的美感
來到蹦蹦車站,有種來到黑部立山的感覺
我只能說,真的規劃的很好
原木打造的建築物,在空氣中透露著樹木清香
乾淨清潔的環境,清楚的標示,親切友好的客服人員
讓初來的遊客完全沒有找不到方向的感覺
上山的車每半點開一次,下山則是整點開車
因此,我們坐11:30上山,1:00下山
車程差不多20分鐘
上山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沿途的遠山
但下山時卻已經身在雲霧
山區溫度的變化真是變幻莫測
到了山上的站,沿著鐵道走著木棧道
小朋友在鐵軌上玩著,非常開心
看到交通標誌轉轍器
小朋友很好奇的詢問
我想,這就是一堂最好的大自然體驗課程了吧
走在森林裡
突然沒有以後那麼害怕與不安的感覺
也許是我長大了,
也許是旁邊很多人
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
真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~~~
 
等待著下午1點的火車下山
才不過剛過了中午
就雲霧梟梟
氣溫下降的很快
連穿了長袖小朋友都覺得冷~~
在雲霧間下了山
到了太平山莊的餐廳品嚐合菜
1人200元,5菜1湯,白飯吃到飽
菜色非常簡單

但對於飢寒的旅人來說,就是人間美食了
更何況用餐環境也是非常舒服
讓我想到當年跟同學在大峽谷住宿的木屋餐廳
不用出國,也能享受美好的旅程
台灣真是棒~
 
在海拔1900公尺的太平山
在18度的溫度中,我們享受了一個美的初秋森林浴
我想,下回應該努力訂一下太平山莊
也許是夏天比較涼爽
希望有機會在清晨6點去看看美麗的翠峰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