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眼間,一年又過去了
去年的三月,是狗媽症狀日益嚴重的時候
照顧大妹寶寶的媽媽,再也無力多照顧狗媽
大妹提說,該不該跟狗媽說再見

不管是過了多久,每次看到這封信的標題
還是覺得難過
我們都知道是個痛苦的決定
但不管會多辛苦,我們都不想那樣作
只是想陪狗媽到她的最後一刻~~

接下來的日子,就是我們輪流帶狗媽回家longstay
我始終都記得,躺在我家走廊的狗媽
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餵他飼料,幫他把尿,清大便
也記得在天氣晴朗的時候
帶它到屋頂晒太陽

過生日的時候,我們抱著狗媽一起拍照
因為我們不知道,明年的生日,它還在不在
過母親節的時候,我在他頭上夾上一朵康乃馨拍照
那天的它,真的看起來很漂亮~~

longstay的日子,也不過三個月
狗媽在六月底,就離開了我們
它走之前,還因為熱衰竭去醫院打點滴
就像在等我們三姐妹到齊一樣
它直到隔天早上,我們三姐妹都到了,
我們三個一起抱著它
在我們的手中感到它的心跳漸漸變慢
我們也平靜地,讓它離開了我們

我想,對狗媽跟對我們來說,
跟它在一起的這些日子,讓我們都沒有遺憾

小白已經離開我們兩年
狗媽,也離開我們九個月了
生命的逝去之後,也總有新生命的誕生

在醫院出院的前一天晚上
從狗媽走後,就沒有夢見它的我
竟然夢見了狗媽與小白
夢裡的他們,就像以前一樣的健康
醒來看到醫院的天花板,眼淚又不自主的流下來

狗媽,小白,不論你們在那裡
都要過的很好
我們會永遠想念您們
你們對我們而言,都是永遠的存在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