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這次去吃忘了拍照,只能先用官方網站的相片頂一下,
請大家見諒,沒有廣告嫌疑啦~~下次有去吃,再補上相片@@)

從有麻辣火鍋這種食物開始
我就中了鴨血的毒
儘管在市場中鴨血一大塊,只值個五十元
但我卻要花上四五百元吃到飽,
只為了一啖鴨血的美味
而且重點是,常常也吃不到十塊就陣亡><

儘管每次去麻辣火鍋吃到飽的最後
脹到不行的我,總是心想,這次總該有一陣子不想吃鴨血了吧
但每每就在隔天,全部消化完畢,沖到馬桶後
又開始在想~~~好想吃鴨血喔,
真後悔昨天沒把最後一塊吃完

為什麼麻辣火鍋的鴨血這麼迷人呢
我想,因為他是麻辣鍋底的重頭戲
熬得入不入味,就可以看出鍋底的優劣
煮的不入味的鴨血,常會帶一種生鮮的血的感覺
吃了一口就不會想再吃

但煮的入味的鴨血,不僅滑嫩軟爛適中
咬下一口會有香濃的湯汁溢入,那是麻辣火鍋的精華
且每一口鴨血,都有溫醇的香味,
彷彿麻辣火鍋的精華就濃縮在這一大塊鴨血中
真的是百吃不厭啊~~

這次挑戰的麻辣火鍋,是剛改裝好的
復興南路SOGO附近的飛天麻辣

飛天的麻辣火鍋,其實早在五六年前,就在公館吃過不少次
那時應該是麻辣火鍋的翹楚啊~
公館的店的位子,也總是一位難求
但隨著多口味,高價,高質感的麻辣火鍋店興起
較為傳統式的飛天,好像不見得是大家吃麻辣火鍋的首選

因為每天下班都會看到飛天的復興店
看到改裝後,出現了Haagen Dazs冰淇淋
想說,老是吃亨記,也是該換換口味,
因此,多年後,再來嚐嚐飛天

沒去過改裝前的復興店
不過改裝後,雖然裝潢比較好,
但位子還是有點擠,而且空調不太強
我第一次吃麻辣火鍋竟然會流汗是怎樣>_<
可能因為太熱,所以戰鬥力大減
害我鴨血少吃很多塊,就直接進入冰淇淋的階段~~恨啊~~

但飛天的食材跟鍋底,實在是非常豐富
首先在食材上
魚蝦蟹花枝小卷,各式海鮮食材都沒缺席
肉類是用現點現切的方式,
可在七種肉類中,先點三種上桌,用完再點
有安格斯雪花牛,牛培根,梅花豬肉,豬五花,特選羊肉,紹興醉雞,曼波魚皮
這一點我覺得滿好的,既乾淨新鮮又衛生,
不像有的自助區的肉類,都生水還黏在一起,令人怯步

我們點了安格斯雪花牛,紹興醉雞,曼波魚皮
牛肉跟醉雞都非常好吃,後來又追加一盤牛肉
但後來發現魚皮好像沒上,不過吃的東西太多了,就沒再追了:P

在鍋底上,
有飛天麻辣,茴香蕃茄,香茅青檸,韓式泡菜,大骨清湯
五種鍋底,選兩種
我們選了飛天麻辣跟茴香蕃茄
麻辣鍋底有著豐富的鴨血跟豆腐
不僅鴨血非常夠味,連我一向不太愛吃的豆腐,
但有種中藥的香醇,讓我嗑完兩塊,再嗑兩塊

茴香蕃茄鍋的蕃茄也是非常香
但不知為何,突然有點怕茴香的味道
還是比較愛紅味兵的蕃茄鍋,
下次來飛天,我想我可能會點大骨清湯吧~

在自助式的食材上,
各種海鮮,餃類,青菜,十分俱全,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,沒有任何遺憾
他們有手工作的魚漿,用竹筒裝的,可自助作魚丸,十分美味,一定要吃
另外,最讓我讚賞的就是他的油條了
不像一般開架式的油條,總是軟而不脆
飛天的油條,可是香脆可口,宛如現點上桌
放入麻辣鍋中,泡個五秒鐘,辣嗆的麻辣香,包裹著香脆的油條
真是人間美味
我吃了七八塊,大概是有史以來,在麻辣鍋底,吃油條最多的一次吧
也可因此使我的戰鬥力大減啊~~

在飲料上,
飛天很貼心的用小罐的罐裝飲料
有汽水,還有綠茶,每人一小瓶十分衛生,感覺也比較好

在甜點方面
甜點櫃有蛋糕,點心,布心,水果,種類算不少
在冷藏櫃中,十分乾淨~
但那麼多美食當前,誰還吃的下這些啊~
而且最大的重點,是冰淇淋~~~

飛天冰淇淋,是Haagen Dazs跟莫凡彼
一開始以為只有Haagen Dazse,看到莫凡彼時,真是欣喜若狂啊
但可以並沒有我最愛的莫凡彼巧克力
他的Haagen Dazs大概有六種口味,
莫凡彼有四種,
Haagen Dazs的淇淋巧酥,跟莫凡彼的檸檬也都很好吃
為今日的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啊~~

由於用餐時間是平時的晚上
結帳的時候兩個人共吃了966元
我想大概是435元加一成
假日好像整天都是一樣價錢
平日中午有比較便宜,好像399元左右

現在的麻辣火鍋真是愈來愈不便宜了
不過為了提供更好的食材,更讚的冰淇淋
我想漲價也是無可厚非啊
畢竟一分錢,一分貨

不過整體來說,飛天的麻辣火鍋還是讓人有很滿足的感覺
雖然他的麻辣鍋上,有濃濃的辣油,
但湯頭卻可以直接入口,一點都不辣(還是我已經愈吃愈辣了)
鴨血跟油條,更是令人難忘了

飛天的鴨血,已經跟亨記鴨血,鼎旺鴨血
一起並列為我的最愛鴨血行列了~呵呵

只希望下次他們冷氣開強一點
我不想再一邊吃麻辣火鍋,一邊擦汗了@__@


飛天麻辣鍋(復興店)
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30號
(02)27212136
arrow
arrow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