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仁愛醫院旁的仁愛路上
一家不太起眼的廣東撈麵館
實在很難想像,為什麼在台北市數一數二的精華地段
會開著這樣一家樸實無華近似簡陋的店

其實我也不太記得,什麼時候是第一次在這裡吃麵了
我想應該是住在仁愛路的Tracy吧
想當初我們下了班就在東區鬼混
許多東區的好料,也都是她帶我去吃的~
久久來品嚐一下,彷彿又回到當初無憂無慮鬼混的日子~~

這家廣東粥麵館,可是28年的老店
店中的老闆夥計可都是操著濃濃的廣東口音
一入店裡,坐好定位
首先送上的就是一壺熱茶

店內的粥品堪稱一絕
但是我每次去,都是吃它的撈麵
廣東撈麵,不像廣州炒麵一般炸過的麵條,而是水煮的麵條,
顏色有點像雞絲麵,捲捲的外型很像泡麵
但吃起來的感覺,又不似泡麵的油膩

QQ的撈麵 軟硬恰到好處
拌上蠔油 不需太多的佐料
就讓人愈吃愈順口 
雖然是滿滿的一大碗,也是一口接一口 馬上見底

我通常都會點雲吞撈麵
在滿滿一大碗的撈麵上,放上一顆顆圓滑飽滿的雲吞
光是看,就已覺得美味萬分
更別說一口咬下之後,
鮮美的肉餡,加上一隻完整的蝦仁,
真是令人受不了的廣式鮮味~


另外,還有一碗貼心的免費韭黃清湯
雖然湯看起來貌不驚人
但是清爽的口感,將撈麵的美味襯托的更加完美

如果喜歡吃廣式小點的,這裡也不會讓你失望
不管是鳳爪,或是豉汁排骨,也都是道地美味
特別是鳳爪,蒸煮的軟爛入味
不需動用雙手,只要一入口,皮與骨就自動分離
輕鬆品嚐鳳爪美味~


但嚴格說起來,價格不算太便宜
一碗雲吞撈麵就要120元
鳳爪一小盤也要42元
也許,台北精華地段的物價,總是高人一等吧~

<美食地點>
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8號
02-2701-81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ru 的頭像
    ruru

    Ruru的夢幻遊園地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