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談談開心的事吧
布查花園大概是我最愛的餐廳之一了
舉凡生日 紀念日 情人節 各種周年慶
布查花園就是我選擇吃大餐的不二選

第一次吃布查花園,是在金華店
爺爺奶奶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法國菜
印象上法國菜好像是昂貴而不可親近的
但是,布查花園打破了我對法國菜的刻版印象

金華街的布查花園,
店面口種了翠綠的花花草草,像是走進朋友家的庭園
十來桌的座位,無論何時都是高朋滿座,一定要訂位
菜色好吃不在話下,而服務更是親切,好像跟自己的朋友寒暄一般
(陽明店)
但因為金華店的客人實在太多了
所以我後來通常都跑到位於陽明大學內的布查花園陽明店,
陽明店的座位很多,開同學會應該綽綽有餘
清悠而安靜,靠窗的座位,還可以看到大台北的景色,十分浪漫有情調
(陽明店)



布查花園的用餐方式,是點主菜,附沙拉 麵包 湯 甜點 飲料
陽明店的沙拉是採自助式的,有各式各樣的沙拉.水果.甜點可以隨意品嚐
連沙拉醬都有百香果.柳橙.紫蘇.味噌等,一些平常嚐不到口味的特別醬汁
蛋糕口味也是有四五種,我特別備愛他們的自製布丁
通常還沒開始用餐,我就會先挖來品嚐:p




布查花園的麵包,更是我的最愛,
圓滾滾的德國麵包,從外表看起來平淡無奇
但從我第一次吃開始,就愛上這麵包,外表烤的酥脆,咬下時會有脆脆的聲音,
還會掉了一堆麵包屑在桌上,十分可惜,所以,我都會撿起來吃掉
而裡面則是鬆鬆軟軟的,透著小麥的熱氣,配上奶油跟火腿醬,也有不同的風味
但我通常光吃麵包,就很滿足了

如果想要吃開胃菜的話,只要加100元,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開胃菜
我們這次選的是勃根地烤田螺 跟酥炸金黃軟殼蟹

烤田螺,幾乎是我每次來必點的開胃菜
焗烤的醬汁加上鮮嫩的田螺,一口一個田螺,十分軟嫩有味
不像以前在別家店吃的田螺都硬邦邦的,咬不動


軟殼蟹也是人間極品,說真的,我並不記得以前有沒有吃過
但這次的軟殼蟹真的令我印象深刻,炸得酥脆的軟殼蟹,口感十足
一口咬下,外殼酥脆,內層鮮美的蟹肉在口中散開來
甜美的口感,讓人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
每吃一口就會不由自主著了魔似的說~好好吃好好吃


布查花園的附湯也不馬虎,這次點的是法式海龍王湯
蕃茄色的湯中,沒有蕃茄的酸味,反而是濃濃的海鮮味
加上湯中一隻大大的蝦子跟淡菜,也算是誠意十足
而湯頭的美味,除了說好喝之外,真的很難言喻
只能說在濃濃的海鮮味中,透著點蕃茄的酸來提味
整個比例達成一種完全的協調,
讓人感受到菜色的精心與細緻,光是一碗湯就讓人覺得很享受了

雖然主菜才是重頭戲,但是通常吃到前菜麵包沙拉湯,也已經飽的差不多了
我每次來幾乎都吃魚,一來因為牙口不好,二來因為他們的魚真的作的好好吃

這次點的是深海黑鯛雪魚佐魚子醬($500)
略煎過的雪魚,口感結實有嚼勁,鮮嫩而多汁,有別於一般軟鬆鬆的雪魚
配上奶油醬汁,除了有雪魚原本的鮮美外,也多了一份細緻
加上有海中珍珠之稱的魚子醬,每咀嚼一口,都是大海的饗宴啊~
若說有缺點的話,只能說真的太小塊了,
吃完意猶未盡,恨不得明天就再來吃一次


而布查花園的牛排也很經典,這次點的是煎犢牛菲力佐松露汁($590)
六分熟還帶點血的牛菲力,吃起來十分軟嫩多汁,
入口咀嚼牛肉的甜美就在口中散開來,吞下後,讓人不禁讚嘆,真是好吃啊

此外,德國豬腳($500),焗龍蝦($680),烤羔羊排($680)
頂級紐約克牛排($780),橙味法國鴨胸($580), 法國小春雞 ($560)
也都是值得品嚐的美味囉~~

總之,十分推薦~

<美食地點>
金華店
台北市金華街199巷1弄1號(在政大公企中心旁邊巷子裡)
02-2395-9572
陽明店
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
02-2820-9920
(在陽明醫學院校園內,跟門口警衛說要去布查花園用餐,留下證件即可進去,
進去後沿著路第一個叉路左轉就到了,餐廳門口有牌子
然後吃完飯時,老闆會給你免費停車卷,離開時再跟警衛換回證件即可)

<美食時間>
Lunch 11:30-14:00
Dinner 17:30-21:00

布查花園官方網站
http://lescargot.network.com.tw/
布查花園相關介紹
http://www.yungkanfujuh.org.tw/commend33.htm
http://kitchens.msn.com.tw/restaurant/food-01.asp?RestaurantID=194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ru 的頭像
    ruru

    Ruru的夢幻遊園地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