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約莫在七八年前,有一波泰國菜熱潮
像是湄河 瓦城 非常泰
都是十分熱門的的泰國菜餐廳

但在這眾多東南亞菜色的餐廳中,
我卻特別喜歡位於台大公館商圈的仰光滇緬料理

所謂滇緬料理,也就是雲南,緬甸一帶的料理
像大薄片 汽鍋雞 椒麻雞 米線
都是雲南風味菜
而至於緬甸的料理,其實跟泰國菜有點相似

 

想當初是為了要作公館周邊的異國美食特集
誤打誤撞走到仰光的門口,為了品嚐風味,就試吃看看,
想不到一試成主顧,
不僅拍攝成單元,之後自己也滿常來吃的~

 
雲南椒麻雞,是仰光的招牌菜
也是我最愛的一道料理之一
外皮炸得酥脆的去骨雞腿肉,淋上酸酸辣辣的特調醬汁
一口咬下,軟嫩的雞肉,結合了酸辣椒麻的口味
口感真是棒極了,十分下飯

 
蝦醬空心菜,更是我的最愛
別小看只是蝦醬炒空心菜
這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空心菜
自己拿蝦醬來炒,不知會不會有這麼好吃

 

涼拌牛肉,也是招牌之一
別以為涼拌代表的是清淡
涼拌牛肉可是非常的辣咧,十分的下飯
但我覺得這次吃的牛肉有點老
我牙口不好,咬起來有點吃力,是一缺憾

此外,雲南大薄片,月亮蝦餅,檸檬魚,也都是值得一點的招牌美味
人多時,一人點一道,可以品嚐到不同的菜色
每道菜差不多二百多元左右,蝦醬空心菜好像160元
因為是前陣子去吃的,價錢有點不記得了
但價格不貴,很多學生教授在此聚餐

菜色酸辣 份量足 又下飯 
白飯一大鍋吃到飽
實在十分過癮啊~

 

<美食地點>
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號1樓
02-2369-18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